CIMG2146   

我喜歡在旅行中去了解一些當地的人文歷史,

可能不是那麼深入,但這能讓我對這個地方投入更多情感,

至少不會回家後只記得這裡的乾麵很好吃醬...

 

今天來到桃園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走走,

說實話,一開始我的心情是帶著點"既期待又有點不安"的心態~

期待的是可以聽到很多歷史,又可以接觸到我很喜歡的木頭;

不安的是...我這傢伙有點無法在室內待太久...XD怕悶,怕自己會人在心不在,一直想出去亂晃...這樣會有點給他沒禮貌...

但這間博物館呢~是露天的、是活的博物館~~~整個大溪老街和社區都是博物館!不論是有形的還是無形的文化資產,全都包含在內。在這裡,歷史不是冷冰冰的展示品,而是活力十足的生活在我們眼前。就像講師黃大哥說的:我們這個"生態"博物館想傳達的,就是整個大溪老街上百年來的"生活態度"。

 

CIMG2196   

今天下著小雨,讓平常怎麼看都只能看到人頭的大溪老街露出了她原本的樣貌。中西合併建築,整齊劃一的街道景觀,少了人聲鼎沸,多了歷史韻味。

隨性的走在老街上,突然覺得很感謝這場雨,她洗掉了平時的商業感,洗掉了我平常生活中的煩躁感,偶爾這樣真真實實、不用武裝自己的旅遊,還滿好滴。

CIMG2097  

除了人少的舒適,更讓我覺得心曠神怡的就是瀰漫整條老街的淡淡香氣~~不是豆干好不...雖然我是個吃貨,但我最愛的是這裡的木頭香~~

木器行林立的老街,到處都是各種木頭工藝品的小店,檜木香、樟木香、檀香~怎麼聞怎麼舒服,還真的有點像走在森林中那樣~

CIMG2092  

我個人真的很喜歡很喜歡木頭的香氣,其實很想問講師我能不能抱著一塊木頭邊聞邊逛的說...但好像有點北爛...所以問不出口=..=

 

走進迷宮巷,10秒後就迷路了...但迷宮巷裡還滿多咖啡廳和文創小店的~

CIMG2118  

拐個彎,在靠近月眉停車場這有個洗衣坑~

CIMG2113CIMG2115  

一人蹲一個,洗衣兼罵老公,實用!(這洗衣坑是到現在都還在用喔)

 

離開迷宮巷,沿著石板古道、大溪吊橋、中正公園,在大漢溪畔散步一下(沿途還是有很多文化資產可以看看),很快就會看到一棟美麗的木造日式建築-壹號館

CIMG2189    CIMG2190CIMG2192CIMG2184

CIMG2130  

CIMG2174  

這裡真的很漂亮,不論裡面還是外觀,都很適合外拍~

再往下走一點,會來到另外一棟更大的日式建築-武德殿。

CIMG2126CIMG2128CIMG2129  

這裡以前是日據時代的劍道館、柔道館...等等一大堆活動場館,講師總歸一句話:就是那個時候的巨蛋,安內五了改某??......秒懂!

武德殿和壹號館各自介紹著整個大溪的木頭工藝和文化歷史,她們串聯起了時間還有空間,讓這整個開放式的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更鮮活。

花了一個半小時在這博物館參觀...嗯...不能說是參觀,應該是用散步、遊玩的心態把自己丟到其中,在這短短的時間裡,不僅放鬆了,也對大溪老街更多了些共鳴。

 

但身為吃貨...還是要貼一張食物照來讓捧由們餓肚子!!!XDD

CIMG2193  

 

博物館3/28開館

現場有專業的講師帶來有趣的導覽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普濟路35號

電話:(03)388-8600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09:30~17:00

 

 

貼上網站給捧由們看看~真心推薦這種不只是吃的大溪老街微旅行喔!!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axiWoodartEcomuseum

官網:http://wem.tyccc.gov.tw/main/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