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呢?

嗯...跟著我一起慢慢看下去吧...因為我也是一邊玩,一邊漸漸地挖出那塵封已久(?)的記憶滴...

這篇會以金門軍事景點介紹為主~單蘭少不了那些會讓人一直夢到的軍人美食啦!!

IMAG0656  

來金門玩很多東西都會跟軍事有關,前線嘛~~

第一站我們就來到位於金沙鎮的"獅山砲陣地"。

這個坑道不念做"東震",而是"震東"...但也不是你們想的那樣...這兩個字是取自"威震金東"的意思。

震東坑道為坑道式榴砲陣地,裡頭最主要展示的是八二三砲戰時立下大功的八吋榴砲。就是它↓

CIMG2660

CIMG2672

IMAG0653

真的是豪~~大一管啊...那它是怎麼立功的勒?

民國47年爆發八二三砲戰,當時共軍在44天裡射了47萬多枚砲彈打在金門島上...47萬欸...金門都打成乳酪了...

乳酪  

直到八吋榴彈砲運抵金門,才扭轉了整個戰事,也造就了後來單打雙不打的協定。

但進來坑道當然不只是單單看座榴彈砲而已,現場會有官兵演練八吋榴砲砲操。

CIMG2665

CIMG2667

CIMG2670

雖然是個表演展示,但現場的所有人眼睛都瞪超大⊙ω⊙,看得挺津津有味的~~

 

同樣在金沙鎮還有一個碧山聚落,這裡以前遊客較少、較安靜悠閒,但最近開始慢慢吸睛了起來~原因之一是這裡有個彩繪村,規模雖不大,但畫風都滿可愛的。

IMAG0670

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電影軍中樂園的主場景"陳清吉洋樓"就在這裡

IMAG0677

IMAG0674

1433494608149

看過電影的捧由應該會很有共鳴~在洋樓的每個角落都可能勾起你心中的電影片段!但可惜的是裡頭的所有電影佈景都已經撤走,所以只好發揮你自己的想像空間啦~

 

不過這也不用真的那麼沮喪,因為金門觀光處為了想朝聖的粉絲們,特別把軍中樂園的部分場景搬到了陽翟老街,這不僅讓老街新生,也讓遊客們可以親身體驗一下當時軍人們的休閒生活揪竟是甚麼樣子!

1433494618857

巷口的金東電影院當時聽說場場爆滿!現在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CIMG2685

CIMG2686

1433494978203  

CIMG2694

CIMG2695  

獅子頭...覺得好吃。

 

當然~在軍中樂園中重要的"八三腰"場景這裡也有囉!

CIMG2691

CIMG2690

 

CIMG2689

CIMG2692在軍中已經按表操課了...在這裡還是得繼續注意時間...

CIMG2693

嗯......管超多......就...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這裡面其實挺酷的,有很多驚喜可以發掘!

 

好唷~在往下一個地方走之前,先來介紹一下我個人非常非常愛,也是金門很受歡迎的軍人美食!!!

【成功鍋貼】

IMAG0733

位在金湖鎮的成功鍋貼是來金門玩非吃不可的當地美食!

每一顆都超大的鍋貼(像是台灣的煎餃,但味道有差喔),裡面的餡不只飽滿還帶著滿滿的肉汁,外皮煎到極為酥脆還扒著蛋,除了吸引人的焦香外還多了層淡淡的蛋香,讓本來我以為會滿油的口感變平衡了!

IMAG0734   

吃了第一顆後整個很希望整盤都是我的吶...(但其實我大概吃了一半有吧)

 

<成功鍋貼>

金門縣金湖鎮成功村99-4號

(082)333979

 

【蛋狗】

從來的第一天,咱們導遊帥哥就不停的跟我們說一定要吃到蛋狗。蛋狗...到底是什麼...

CIMG2765

同樣位於金湖鎮,這間蛋狗就是導遊力推的美食!

蛋狗就是蛋餅包熱狗;蛋香則是蛋餅包香腸。

破解名稱後聽起來感覺還好,但是蛋狗真的是種神奇的食物吶!我心中最懷念的金門美食就是它~~

CIMG2766

CIMG2771

CIMG2770

看似簡單,好像自己在家裡也能做,但它真的不簡單!

我有點難形容它的味道,因為沒有食物跟它一樣。硬要講的話...大概就像第一次吃花蓮炸蛋蔥油餅那樣的驚喜!

雖然看起來就只是蛋餅包著蛋再包著胖熱狗,但蛋餅、蛋、熱狗和醬料就是搭配得將將好~有酥、有Q、有綿密,我...真的很愛!!

不過蛋狗吃起來很有飽足感喔!請多留點空間再去品嘗。

 

<小徑蛋狗>

金門縣金湖鎮小徑(邱良功墓旁)

(082)332908

 

好~接下來要換另外一種方式玩金門了!

1433549805856

搭電瓶車遊古寧頭區。

插個題外話...金門雖然小,但玩起來是很耗體力的!!

就是因為金門太小,所以車程相當短,常常剛上車手機才剛拿出來準備傳照片就到惹...所以常會出現這種畫面↓

IMAG0807

因此因此,有台電瓶車可以坐在上面邊聽導覽一邊放鬆真的是挺好的!!!

 

我們先來到了古寧頭戰役共軍登陸的沙灘

IMAG0705

CIMG2702

1433551115638

這裡視野很好,吹著海風其實滿愜意的。當時肅殺的氛圍現在只能從依舊固守崗位的反登陸樁細細想像。

在海灘的旁邊有個坑道,可以連接到古寧頭戰史館。

1433556471962

IMAG0709

IMAG0708

戰史館門口這兩台戰車有個帥氣的名字:"金門之熊"。

在古寧頭搶灘作戰剛開始時,雖然其中一台因為履帶陷入沙溝而拋錨在沙灘上,但也因為如此,這台拋錨的戰車以及其他留下來掩護的戰車才能像是碉堡一樣在第一時間於第一線還擊,並重挫了共軍的登陸船艦。

戰史館裡面展示的是古寧頭戰役時戰況演變的油畫。

IMAG0707

離開戰史館後,再搭著電瓶車走了一小段路就會來到當時古寧頭戰役的重要交戰據點:北山共軍指揮所

IMAG0726

CIMG2704

CIMG2703

CIMG2709

你刊刊這滿滿的彈孔...可以想像當時這裡有多激烈了吧!在旁邊看會覺得有點驚驚的,但又會忍不住一直盯著它看~

跟著電瓶車繼續晃,這中間還會經過北山播音站

IMAG0711

IMAG0713    

這一個超~大的音箱現在還是有在播放當時鄧麗君來金門時對著對岸喊話的聲音喔!覺得有趣~~

接下來可以暫時脫離一下跟戰爭有關的事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怕我們腿走太累的關係,導遊特地載我們來到古寧頭的養蚵區!

IMAG0718

下午的氣力就交給這顆現撈的啦~但焦是不是對錯了...應該要在前面那位身上吧...(不過別太嗨來這就開始狂吃猛嗑喔!我們是有經過當地大哥的同意,凹了幾顆來品嘗滴)

再跟著電瓶車走,我們遇到了全金門最帥氣的風獅爺!IMAG0727    

為什麼他是最帥氣呢?嗯...或許在風獅爺界,他就是金城武那樣的港覺吧~~

不過聽導遊說,這隻風獅爺他是個風流男子,喜歡調戲美女...有一次惹怒了某村的村民,所以他左邊的牙齒、鼻子、耳朵都被敲下來過...雖然現在都黏了回去,但看上去就是有那麼點歪歪der...

1433557640105

能被四位美女環繞,感覺他今天會很嗨桑~

離開帥氣風獅爺,再往前走一點會來到金門雙鯉濕地自然中心,這裡是個可以吹吹冷氣放鬆一下的休息站。在這休息站裡的餐飲部有賣一種冰:海的玉子醬鹹冰棒

IMAG0730    

這也是只有在金門才吃的到的特產。濃濃的奶味中還可以吃到很鮮的昆布顆粒,挺好吃的!!

 

吃飽後足,我們要再回到跟軍事有關的景點啦~

<金城民防坑道>

位於金城鎮金成車站樓上,坑道遍及整個金城鎮,聯通各大重要的行政中心、金融機構等地,為的就是確保當戰爭發生時,這些屬於金門命脈的機構仍可以正常運行。

目前金城民防坑道開放觀光長度接近1.3公里,屬於單行道。CIMG2777

CIMG2775

坑道內有點狹窄,不好會車。身高高一點的人要小心,因為如果走得太開心很容易撞到頭...

其中有兩段為了模擬戰時狀況,會把照明設備完全關閉,並配有砲擊聲響,就是要讓大家體驗看看那種緊張感。

裡頭有各式哨所、通往各大機關的通道以及軍備補給區

CIMG2776

全部走完大概20~30分鐘,算是個特別的體驗!

民防坑道全程都會有專人帶領,所以不用擔心會迷路(目前開放的也只有直直一條路啦)!切記一定要有專人帶,別自己卯起來衝下去喔!

 

說到這裡,我還是沒說到為什麼來金門會有回家的感覺吼...

來吧...看看這兩張照片:

1433487835117

在獅山砲陣地門口的衛兵...and...

1433645384752   

古寧頭戰史館裡的畫像...

根 本 是 我 啊 !

再加上我對蛋狗、鍋貼這幾道軍人美食又這麼念念不忘...(我到現在都還好想吃蛋狗喔!!!)

我相信我上輩子一定在這裡當過兵!!!

 

這是官方粉絲頁連結:

樂遊金門  https://www.facebook.com/kinmentour  

推薦喜歡歷史、深度旅遊得捧由到金門走走!真的挺讚的~~蛋狗~~~~~~~~

 

創作者介紹
051

051的氣球生活

05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Chris.H
  • 真的有像,不過怎沒去吃貞節牌坊下的蚵嗲,還有好多蚵仔的面線跟蚵仔煎咧!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